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第五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88

5月24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江宁校区德馨楼和线上同时举行。论坛以“新冠肺炎防控与临床救治”为主题,由青年教师联合会和一附院、二附院、附属逸夫医院青年教师联合会联合主办。副校长鲁翔教授、学校相关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及线上线下的校内外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江苏省援湖北第七批医疗队总领队、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长、一附院副院长刘云教授担任主持。

  


鲁翔教授在特邀报告中回顾他担任江苏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江苏对口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领队期间,带队在黄石一线抗疫的经历,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用亲身经历引领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我国的社会制度优势,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他将国内与国外的抗疫情况、科研进展进行详细对比,全校师生深入了解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和现状,积极投入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启发。

  


武汉协和医院尚游主任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健锋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丁仁彧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潘纯教授4位专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他们与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陈文森主任就新冠肺炎的临床探索发现、免疫机制与治疗新冠肺炎与凝血病等相关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交流探讨。

  


国家督导组专家组成员、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左祥荣主任和江苏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组长,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贾凌副主任分别主持线上的报告和在线交流。

(撰稿/邱文;审核/陆铭 孙波;供图/何敦)